抖音营销全案操盘经验分享:从新消费品牌到世界500强企业的短视频营销策略 紫阳县网站推广
发布时间:2026-02-03 00:32
发布者:网络
浏览次数:近三年来,我处理过上百个品牌的抖音营销项目,其中包括花西子、乌诗言、内外等新消费品牌,也有欧诗曼、紫苑堂、珀莱雅等传统国内品牌,还有国际品牌。品牌。集团包括联合利华、欧莱雅、亿滋等世界500强企业。

抖音|直播|工具的使用已基本涵盖:抖音+、内容服务、专家竞价、信息流广告、阿里巴巴UD、京东联合广告、巨梁千川等。
随着抖音生态的迭代,从抖音到天猫的全链路投放,发展到抖音从种植到收获的闭环,从KOL内容投放,到信息流广告投放,再到品牌|直播|间投放。流媒体和抖音的商业化不断发展,但短视频内容成为消费者认知的载体从未改变。
01消费者认知模型
如今,消费者接触到的新品牌、新产品,很多来自短视频内容,很多来自KOL。优质内容是实现“种植效应”的第一步,消费者产生兴趣。大量内容的积累,会不断强化品类认知,长期形成品类的“心理卡位”。
内容的认知首先需要品类心态,没有品牌心态。这是新消费时代的机遇。
品牌需要时间积累,需要大量KOL成长和发声,消费者口碑需要积累,“内容建设”的积累才是未来“品牌建设”的路径。这是一个“省钱”的过程。当存够了钱的时候,这种沉淀就形成了“品牌势”。
在内容传播的过程中,鼓励消费者产生其他流量行为,进而转化为购买,品牌产生销售收入。这个流程可能是小黄车、信息流广告、也可能是|直播|间。这是一个“提款”过程。 “ 过程。
品牌建设与GMV之间的关系是“平衡效应”。内容种得越多,品牌打造得越多,势能就越大,“省钱”就越多,销售收入增加越多,“回钱”就越多。如果一个品牌不想省钱,想在进入市场时有所收获,那么结果是不言而喻的。
在抖音的闭环生态中,省钱行为是触达消费者的有效方式,而提款行为在种草心态的影响下,依然是触达消费者的有效方式。这是抖音内容的最大特点。取而并存”,即“质量与效果统一”。
我提出了消费品行业社会增长的“一零规则”。内容为“1”,流量为“0”。内容承载消费者认知和心智,流量加持放大内容效应,入站流量和出站流量的结合创造了爆款产品效果,放大了品牌潜力,最终成功打造出爆款产品和品牌。圆圈。
产品有效*付方法
AIMT产品有效投放方法论是完整的抖音流媒体组合策略。无论是基于抖音到天猫的全链路投放,还是基于|直播|的抖音闭环,AIMT方法论都完全适用。
AIMT方法论的核心逻辑在于“质效合一”,并不是纯粹的效果流。强调了抖音生态中内容种植的重要性。基于“一零法则”内容驱动增长的核心思想,抖音将音乐投放的闭环分解为四个阶段。前两个阶段,专家种植和内容放大,对应的是“省钱”的种植效果。最后两个阶段,投资放大和交易转化,对应的是“撤钱”。 “收获效应。
人才矩阵:KOL内容种植阶段。
内容放大:在KOL原生视频内容的放大阶段,使用斗+、内容服务、人才竞价(AD)等流媒体工具,而抖音的闭环是西新推送、内容服务、人才竞价(千川)。
流量放大:纯商业流量工具的放大阶段,如AD、UD、千川等。
贸易交易转化:在交易转化阶段,天猫旗舰店或抖音品牌|直播|间。
AIMT产品效果投放方法论的核心逻辑不是讲清楚如何使用流量投放工具,而是讲内容与流量的关系、内容与流量的结合,从而实现品牌的“产品”。创作”在抖音平台上从种植到收获。 “效率合一”有效增长。
03内容分发工具:Dou+
抖音到天猫链接的内容投放工具主要有三大:抖音、内容服务、人才竞价。以下内容以种草内容和购物车为基础。它共享流量策略,目标是实现商品转化。
Dou+的“基本属性”:
一是短视频内容加热工具。
二是最小广告单位,最低投入100元,在手机上操作。新手和专家在工具方面是平等的。
第三,短视频内容测试的第一步,验证“内容模型”的投放能力,一切都从斗+的第一步开始。
Dou+的“人群定位”:
基本定位:性别、年龄、地区。
兴趣定位:主要按类别标签划分,从类别到子类别,粒度比较粗。
人才定向:根据明星粉丝进行定向投放。
人群定向组合常见的投放策略有以下几种:基本定向,主要关注性别和年龄,人群相对宽松。基础+兴趣导向,提高准确率。基础+专家定向,准确度更高。
Dou+的“分配逻辑”:
Dou+基于KOL个人标签和粉丝画像,是一个“以人为中心”的粉丝圈扩张。 KOL的粉丝越多,账号权重就越高,豆+流量分配的效果就越精准。
抖音KOC种草为何难建立?就是因为KOC粉丝数量少,账号权重低,以人为本的粉丝圈Look Like扩张效果不好。最终提升效果的唯一办法就是调整方向,强制给精准的用户。但账号权重较低,内容衰退期比KOL快很多。即使你弄清楚了人群定位,你很快就会遇到流量瓶颈。
Dou+的“流量逻辑”:
豆+就是内容流量。 KOL是内容流量池,豆+的分发逻辑也是内容流量。无广告标签,深度种草效果。内容流量是最优质的流量,具有种草效果。当市场流量竞争不充分时,Dou+的ROI效果优于AD竞价工具。
Dou+也是剩余流量。 Dou+和OCPM消耗完后,剩余流量即为Dou+流量池。当市场竞争饱和时,尤其是重大促销期间,品牌在OCPM中出价是每日价格的2-3倍,但仍然无法获得足够的流量。 ,Dou+此时很难扔。如果能扔的话,效果就很差了。
Dou+的“流量ROI模型”:
豆+投放的基础是“流量ROI模型”,它是基于“流量成本”和“交易”之间的ROI关系,而不是KOL成本关系。计算基准以KOL发布视频后自然流量曝光产生的销售额为依据。
流量ROI模型公式=GPM/CPM=每千次展示销售额/每千次展示费用
例如:某KOL发布短视频后,依靠自然流量获得25万播放量(即),带来2万元的销售额。以CPM购买40元计算,GPM=20000/250=80,流量ROI模型为1:2。
在投放的实际操作中,会设定一个ROI的底线,比如0.8或1.2。如果流量ROI模型高于这个标准,就会进行豆+投放。一般来说,流量ROI较高的模型会消耗大量的Dou+流量。
Dou+的“投放模式”:
Dou+投放分为智能投放和精准投放两种。基于斗+的分发逻辑,智能分发必须优先。
智能投放条件:粉丝数高于50万+,账号有权重(由播放量中位数决定),有利于扩大粉丝圈。内容在发布之日起 15 天内及时。
定向投放条件:粉丝数小于50万+、账号权重低、粉丝圈精准度较差。或者发布日第15天后或者ROI大幅下降,粉丝圈已经耗尽,需要精准锁定人群。
Dou+的“出版策略”:
1、标准投资方式:
KOL自然流量消耗3天后,基于Dou+模型判断,投放时间为24小时,监控单日ROI,并优化次日投放。
2. 实时*:
标准的24小时配送是根据淘宝联盟的实时投资回报率而定的。在订单高峰或ROI高峰时段,配送量将会增加。追加投资可选择2小时或6小时。交付将根据实时订单和投资回报率情况进行优化。
3、爆炸单发法:
KOL粉丝水平较高。监控视频发布后2小时内的交易数据并计算Dou+模型。一般Dou+型号较高,放置Dou+。比如,保持热单状态,实时优化,持续添加斗+,热单模式当天定向投资等。赔付10w+。
此前我曾分享过在公众号和线下课程中百万级消费的豆+配送案例。您可以阅读之前的内容。篇幅有限,我就不详细说了。
04内容流媒体工具:内容服务
内容服务是抖音平台版的内容加热工具。斗+正式版以媒体调度的形式下单,支持人群选择模式,人群精准度更高。
以前也叫内容推广。 Dou+正式版以媒体调度的方式下单,支持OCPM模型的人群选择策略。但不支持自主品牌选择。人群选择的逻辑只能用EXCEL来表达。表格交给官方,抖音官方将完|成人|群选择、媒体调度、发布等工作。
内容服务的“基本属性”:
一是抖音平台硬广告模式的内容加热工具。
其次,Dou+官方大版最低投资金额为5万。它尚未经过测试和验证,因此它是一种“螺柱”模式。
三是媒体调度形式下单,人工模式。
内容服务的“人群定位”:
支持OCPM模式的人群选择策略,人群粒度比Dou+更高。但不支持自主品牌选择。选人逻辑只能以表格的形式交给官方,由抖音官方来完|成人|群选择和下单。
内容服务的“分发逻辑”:
属于精准投放模式,精准度取决于你选择的人群。
内容服务的“交付模式”:
内容服务与Dou+互斥,不能同时发布。 Dou+一般都是小规模发布。 Dou+模型非常出色。未来可以安排内容服务大规模发布。
内容服务“投放策略”:
头部KOL投放策略:
品牌与头部或超头部KOL合作,剧本样片阶段提前审核,确保上线顺利。如果能大概率预测KOL的带货能力,或者看视频首日发布后的“流量ROI模型”数据,如果表现符合预期,就可以直接开始内容投放服务。
如果是罗望宇这种级别的顶级KOL,我们的投资经验是每周投资级别是百万。如果不是顶级KOL而是顶级KOL的话,我们的体验是每周几十万。如果再往下走,交付水平肯定会下降,安全的做法是先做Dou+交付压力测试。
电商推广策略:
当大减价临近或大减价期间,内容服务可以提前一个月锁定大减价流量,避免大减价期间出现因预算而无法投入的尴尬局面。选择近三个月流媒体ROI表现较好的视频进行排播,并在大促期间增加内容服务量。内容服务如果用得好,已经成为一些品牌在电商促销中获取销量的王牌。
最近随着618大促的临近,我们在内容服务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投资回报率表现不错。原理是大促期间,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明显增强,支付转化率比平时高2-3倍。虽然大促销经历了竞争激烈,但只要能抢到流量,整体的ROI往往会比平时更好。
当然,内容服务也不好:它是一次性的螺柱。如果投放效果不好,就无法中途优化。如果效果不错,如果增加投放,媒体计划就需要重新安排。
总之,内容服务对内容的要求比较高,目前还处于梭哈模式。如果你想投资,你必须提前关注两个指标:第一个是“流量ROI模型”,它与ROI相关。另一个是“点赞率”,这个和内容指标有关。该指标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承载流量的能力。
此外,内容服务已经有了千川版本。豆点闭环支持单阶模式,ROI表现非常好。还没有测试过的品牌应该赶紧尝试一下。现在还处于红利期。
05 内容交付工具:专家竞价
OCPM传递(信息流AD)分为两种形式。一是大家最熟悉的广告信息流。另一种是专家竞价,这是KOL原生的信息流。专家对视频进行授权后,原生视频就可以直接放到OCPM上。
专家投标的“基本属性”:
第一个是OCPM交付工具(信息流AD)。
二是信息流竞价模式。
三是需要专家授权,授权通过后直接投放KOL原生视频竞价广告。
专家招标的“人群定位”:
OCPM人群策略拥有最细的人群粒度和最高的投放准确度。它有云图、莱卡、达人三大核心人群策略,加上抖音的总体投资策略。
策略一:云图策略
云图策略是抖音的人群包拓展策略,抖音的DMP版本。其核心策略是:品牌人群拓展策略,通过品牌购买的人群包(种子包),来拓展相似人群(Look like)。
策略二:莱卡策略
莱卡是抖音投放策略的正式名称,即抖音的行为兴趣(关键词)投放策略。一般我们会采用莱卡策略从五个维度来选择关键词:类别词、搜索词、竞品词、功能词、场景词。
策略三:掌握策略
通过筛选优质专家粉丝,叠加用户交互行为,用于完善生产策略。
投放方式:抖音账号(粉丝覆盖)
策略四:智能策略(通透,不推荐)
这是一般的投资策略。基于抖音的“大漏斗”逻辑,依靠算法利用人群反馈来推断有效的人群投放策略。投放方式:基本定向(性别、年龄、地区)+系统推荐。
专家竞价的“流量逻辑”:
当专家竞价投放KOL原生视频时,素材是确定的,这意味着品牌的传播场景是明确的。 OCPM竞价的流量逻辑是根据场景寻找人群模型。基于确定性场景,通过不同人群策略的选择,通过ROI结果的传递,通过比较群体间的转化效率,最终得到最佳匹配的人群组合。
专家招标的“六大优势”:
1、用户体验较好,没有过重的广告体验;
2、冷启动时间较短,几乎不存在;
3、比纯信息流ROI更高的ROI;
4、更强的跑量规划能力和频繁的明星计划;
5、上线后,将会诞生热门视频;
6、视频权重高,造成搜索卡顿。
专家招标的“四难”:
1、账号权重要求高,否则流量容量不够;
2、内容模型要求高,没有ROI,超支没有意义;
3、广告审核难度大。不仅需要通过内容审核,同时还需要通过广告审核;
4、大额交易难度大,启动速度快。投手的能力和手感非常重要。
专家竞价的本质是:“内容流量商业化”。
之前我分享过公众号和线下课程的专家竞价案例,都花了5-7天、几百万美元。相比Dou+的规模上限,内容服务的点播运营,对专家竞价几乎没有限制,在提升KOL视频体量方面具有很大优势。
06 内容投放工具:随心所欲推送
抖音闭环链接拥有喜信推送、内容服务、专家竞价(千川)三大内容分发工具。
推荐的“基本属性”:
一是抖音的闭环短视频内容加热工具。
其次,聚朵千川手机简体版的操作方式与Dou+类似。
第三,西新推荐的流量池是千川流量池,流量质量比较好。由于是千川的简化版,因此流量规模比斗+要小。
西新推荐的《人群定位》:
基本定位:性别、年龄、地区。
兴趣定位:主要按类别标签划分,从类别到子类别,粒度比较粗。
人才定向:根据明星粉丝进行定向投放。
投放策略与豆+类似。
西新的“分配逻辑”:
与Dou+类似,“以人为本”的粉丝圈Look Like规模扩大,但内容要求更高。由于是在前川流量池内,所以内容必须符合广州审核要求。
西信的“流量逻辑”:
喜心推与斗+不同。喜新推是深度转化模式,投放目标以“成交”结果为基础,即下单模式。交付更加简单粗暴,直达ROI结果。
西信推荐的“流量ROI模型”:
由于是单单模式,系统会根据流量池中内容的反馈,自动计算出合适的ROI模型。我们经常不调整出价,以免破坏流量计划。
西新推荐的“分销策略”:
1、先测量无方向,再确定方向。相对而言,中腰以上的KOL体重更高。如果你没有将方向设置到尾部或者跑量好但体重低的KOC,则需要开始一起设置方向。
2、喜心推是千川的简化版。单个交货订单类似于单个投标计划,因此需要多个订单(多个计划)和少量(测试预算)进行交货。
3、ROI好的跑量计划可以增加预算,相当于增加了计划的跑量,并且计划可以复制上线,相当于为一组经过验证的人群跑了多个计划跑量。
07内容投放工具:千川
千川的投放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短视频投放,一种是|直播|间投放(又分为|直播|和短视频流量两种)。我分享的内容是基于KOL原生的短视频投放。当然,蓝V内容和|直播|流量也符合这个逻辑。
千川的“基本属性”:
千川短视频是抖音专家竞价(AD)的闭环版本。无冷启动,启动快,运行量更大,计划生命周期更长。
千川的“流程逻辑”:
千川是深度转化模式,交付目标是基于“成交”结果,即订单模式。交付更加简单粗暴,直达ROI结果。
千川的“人群定位”:
与专家竞价时,三大核心人群策略(云图、莱卡、专家)依然适用,但有一些区别,也有很多新的玩法。
首先,抖音闭环云图的5A人群资产是千川深度转化模型的基础,这与阿里巴巴的UD非常相似。在千川的快速推广模式下,黑盒算法消费的是品牌的高净值A2-A3人群。
其次,钱川的落点难度大大降低,对投球能力的依赖也减少了。相反,对品牌种植能力(内容能力)的要求更高。有效种植对于获取A2-A3人群具有非常高的权重。这是一款平台游戏。规则赋予品牌指导思想。
第三,云图的5A人群在达到投资和分销时,ROI效率非常高。众筹资产分层运营和投资触达价值大幅放大。作为抖音版的数据库,云图的价值将会越来越大。 。
第四,如果品牌在过去的AD时代积累了资产,即广告投放计划中ROI较高的就是最有价值的品牌人群套餐,人群规模在2000万+。这就是过去信息流广告的功效。群众资产。我们测试过,从AD到千川,验证过的人群包,再试一下,转换效率非常好。
千川的“|直播|逻辑”:
如今,品牌|直播|间已达数百万个,销售额突破千万。让我们获取一些数据。通过短视频吸引流量的|直播|间比例是多少?这个比例占我管理过的项目的80%以上。也就是说,即使我们现在做的|直播|,本质上也是短视频投放。
不少品牌|直播|间的日销量卡在10万的天花板,因为|直播|间流量池有限,而直投策略可以获得的流量上限是短视频流量池的10% 。
解决短视频引流策略,整个流量规模可提升10倍以上,获客质量更好,|直播|间对主播的依赖较小,|直播|间GMV稳定性更好的。
即便是|直播|,我们也回到了内容驱动增长、好内容的本源。
我们来看看抖音电商模式。 KOL阶段,通过短视频触达消费者,电商载体是小黄车。在广告阶段,消费者接触到短视频,电商平台托管在登陆页面上。千川阶段,消费者接触的是短视频,电商将其作为|直播|间进行托管。
电商产品从小推车到落地页再到|直播|间。每一次迭代,电商转化效率都得到大幅提升。在可预见的未来,抖音电商迭代的效率肯定会越来越高,但完成消费者到达并认知的是内容,这一点从未改变。
08超级内容系统
今天我分享了很多流量投放工具的逻辑和策略,但显然我谈论的不仅仅是流量投放。我始终认为流量是一种工具,一种手段。没有优质的内容载体,流量就很难发挥应有的作用。影响。
相反,如果KOL种草,打不通流量,中端KOL所能发挥的势能就非常有限,自然浏览量只有30万。这时,内容放大策略就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将KOL打造的最佳“内容模型”可以放大50-100倍,实现质量与效果相结合的传播。
品牌在抖音种草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我认为通过内容,我们可以创造“爆款效应”,捕捉“品类心态”,放大“品牌潜力”。这就需要一个完整的“超级内容体系”。
第一步,从“科学选户”入手。从KOL的数据基础出发,拆解核心数据维度,科学衡量数据指标,判断KOL的种植价值。
第二步,进入精细化的“内容创作”。 KOL的热门视频有着成熟的内容框架和套路。本质上,我们追求的是一种种草的“内容模式”,最终会通过内容流量的加持来放大。内容效应。
第三步是内容放大效应的“产品有效传递”。在内容流量的加持下,KOL优质内容的流量将被放大10-100倍,最终实现内容和流量的突破。
通过数百个抖音案例的运营,我为抖音生态构建了一个“超级内容体系”,即“CAFE科学选号”、“SEVA内容创作”和“AIMT品质交付”三大内容方法论。帮助品牌在抖音实现产品与业绩相结合的有效增长。
09 结论
今天是“超级内容系统”的最后一篇文章。也积累和梳理了抖音近三年的经验,形成了如今可供消费品牌复制的“内容驱动增长”体系。
在最近的一个消费产品咨询项目中,品牌创始人问我:“我们应该如何评估KOL种草是否有效?”当然,从结果来看,我会更倾向于ROI,但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控制流程变量?你能期待一个好的结果吗?
我回答的第一句话是:“做好培养内容的准备”。
这听起来颇为玄学,但内容的“种草心态”才是抖音品牌竞争的最大变数。
我的回答第二句话是:“抓好细致落实”。
制作好的内容并很好地实施没有捷径。已经是“方法论+SOP”的粒度了。 “超级内容体系”是我们的方法论,就像流媒体一样,它已经成为内容体系的一部分。
我们诞生在最好的消费时代,享受着未来十年的“内容红利”。我们每个消费者都处于算法时代的中心,每个人都在通过“内容”奔向未来。用自己的消费“算法”,最终做出符合自己“心意”的选择。
如果你问我:决定品牌未来十年持续增长的动力是什么?
我的答案是:“内容”。
# 昆明口碑好营销推广
# 未来
# 日本的网站建设
# 厦门网站建设品质
# seo原创
# 台湾seo推广软件
# 鱼峰区网络营销推广
# 枣庄网站建设设计
# 湖北seo关键词排名优化价格表
# 江苏网店运营网站推广
# 格力网站的推广方法
# 它是
# 莆田百度seo价格
# 廊坊网站建设网站推广
# 顺义区服装网站建设公司
# 关于网站优化推荐苹果
# 广西seo优化教程公司
# 抚州微网站建设
# 吴堡网站建设类型
# 随州抖音seo推荐公司
# seo优化实例视频
# seo优化如何写好软文
# 较高
# 抖音营销全案操盘经验分享
# 从新消费品牌到世界500强企业的短视频营销策略
# 关键词
# 闭环
# 的是
# 更高
# 信息流
# 这是
# 越多
# 流媒体
# 抖音营销全案操盘经验分享:从新消费品牌到世界500强企业的短视频营销策略
# 一是
# 两种
# 三大
# 下单
# 就会
# 莱卡
# 多个
# 将会
# 西新
相关文章:
探索数字营销的奥秘,SEO优化软件如何助力你的品牌成长?,线上开店营销推广方法
阿里云优惠券先领券再下单,重新下载微信后聊天记录还在吗?如何恢复?
探索茂名SEO网站的奥秘,价格与策略的完美融合,浙好seo
1.76 怀旧版传奇网页版邀你开启新篇章!中年女人微信哪些字暗示动情?
泰兴SEO优化建设,打造数字时代的商业传奇,山西企业seo推荐
陕西省眉县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顺利举办
做页面常遇下拉列表样式问题?看JQuery自定义插件解决
2025深圳SEO网站优化公司排名,中小企业提升排名痛点与维度
揭秘成功的自媒体人,如何克服困难,实现梦想?,合肥网站建设营销推广
眉山抖音SEO工厂,让你的视频在抖音上脱颖而出,龙岗seo优化按天收费
正版腾讯微信app最新版本介绍,功能强大超流行!快来下载
营造清朗网络环境需全社会共参与,强化法治保障守护精神家园
百度下拉框名字关键词怎么删除?腾轩科技传媒分享删除技巧
揭秘SEO竞争分析软件,如何助力内容创作者脱颖而出?,乐器网站广告推广怎么做
宣城SEO网络推广公司,重塑品牌形象,提升网络可见度,广州网站建设及推广方案
2025年11月6日厦门同安区竞赛规程公布!含多项重要信息
信用卡一天刷卡次数及限额有何规定?不同银行限制需确认
贵州SEO排名运营招聘,寻找SEO精英,共创辉煌未来,网站建设优化推广排名
探索舞蹈的魅力,幼儿舞蹈启蒙的奥秘与乐趣,网站建设展望未来
探索广州谷歌SEO企业的SEO奥秘,常德口碑推广营销
微信安全性至关重要!掌握修改登录密码的详细步骤
天津美橙互联,探索数字时代的SEO奥秘,打造高效流量引擎,关键词seo排名官方火星推荐
探索未知,我的成长之旅与自媒体营销的奇妙相遇,SEO行业选择的文案
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8月1日起施行
揭秘谷歌SEO策略,如何让你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中脱颖而出,网站推广理念
微信8.0.15正式版本发布,功能优化受好评
成都SEO获客秘籍,如何让您的业务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区域抖音推广营销方案
Excel表格设置下拉菜单选项的多种方法,你知道几种?
修水SEO优化公司,让您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中脱颖而出,淘宝推广产品网站
微信工作群信息过载?这几个方法帮你查找并清退多余群聊
相关栏目:
【
行业资讯17850 】
【
软件资源51899 】
【
网站技术89748 】
【
百度推广44206 】
【
网络营销84187 】
【
运营推广93002 】
【
AI优化91086 】
【
网络优化117696 】
【
网址导航107142 】






